陌上桑

岁岁常欢愉 年年皆胜意

宽景⑤

*和④连起来看


各位新年快乐!

ps:大多活动都取消掉了,今年感jio是个无聊的年





第五最好不相爱,如此便可不相弃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为什么不告诉他们呢?”​

“有用吗?”​

“明明你也是…………”

“可是,终究是我送她上的'断头台'。”​王宽看着自己的双手,明明白净如皙,王宽却觉得满眼血色,“终究是我负了她,所以真相究竟为何,不重要了。”

“我终究是……违了诺。”低沉的语气破碎在风中。



​王宽第一次遇见裴景,是在某一次上元节,彼时两人同时猜对了最后一个灯谜。​

“这个,二位,实在不好意思,只有一盏花灯了,不知二位?”​

王宽无谓的笑笑​:“那么就给这位姑娘吧。”

“谢谢你啊!”​裴景初到人间,看什么都很好奇,拿到兔子花灯后更是爱不释手,“你人真好!”

女孩灿烂的笑容映入眼帘,王宽微微晃神。

“不知姑娘……”​

“小景!”​

裴景转头,笑着招招手,“赵姐姐,我在这里。”​

来人一身红衣,英姿飒爽,站定后伸出一根手指头戳了一下裴景的脑袋,“死丫头,不是说了让你别乱跑!”​

“嘻嘻,对不起啊赵姐姐,这里太好玩了,一不小心就……”​裴景有些心虚的对手指,复又提起花灯,“赵姐姐你看,好不好看!”

女子平复了心情,摸了摸裴景的头,“好看。”​

转头看向王宽,将裴景拉至身后,带着一丝警惕,“不知这位公子如何称呼。”​

“在询问他人姓名之前不该先自报家门?”

赵简挑眉:“赵简。”​

“王宽。”​

“王氏麒麟子?”​

“正是在下。”​

不愿再多交谈,扔下一句“告辞”​,便拉着裴景转身离去。

裴景有点懵,​又不想让赵简难做,转头边走边说道:“王大哥,我叫裴景。”

“走了。”​

王宽看着两人走远,笑了笑,“裴景?”​

​裴回绕指同环钏

景阳钟动宫莺转*(百度)

“好名字。”​


第二次见她,小姑娘正提着裙子奋力追着一个人。

裴景都快气死了,赵姐姐有事要办,临出门时给了她一些银子,说可以附近逛逛。

她正逛得开心,却突然被人撞了一下,等她反应过来,那人已拿着她的香包跑远了,正欲施法,猛然想起赵简的交代,只得放弃。

【“哦对了,没有紧急情况,不许用法力,不准在人前化原形,不能让旁人知道你是妖。”​】

而​现在,她已经追着那个小偷追了整整三条街,再也跑不动了,双手撑着膝盖,有气无力的喊道:“我的……我的钱袋……”

突然,裴景感觉身边刮过一阵风,而后就看到一个白衣少年钳制住了那个小偷,并从他手中拿过一个粉色的香包。

​裴景心中欢喜,连忙上前,“多谢这位公……王大哥!”

“小景姑娘。”​王宽将东西归还给她。

“嘻,谢谢王大哥!”​

“举手之劳。”​王宽看着裴景,小姑娘此时低头检查袋子里的银子,头上的珠穗微微晃动,脸颊也因长时间运动变得红扑扑的,犹如抹了胭脂,很是好看。

​“在下还有事在身,先行告辞。”

“嗯……后会有期。”​裴景学着以前看到过的,蹩脚的做了一个告辞的动作,不禁惹得王宽发笑。


第三次相见,是在欢门。

元仲辛拿着一张请柬来找他,想让他陪着一起去。

而到那边才被告知只能一个人进入,王宽耸肩,转身走入小巷。

转头看了看两侧,就施展轻功翻墙而入,正好和坐在湖边的裴景撞了个正着。

小姑娘正苦恼赵姐姐交代的任务,王宽微微开导了几句,裴景瞬间眉开眼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欢门似乎清了场,在座不过三人,他和元仲辛,以及京城纨绔——韦家韦原。

小姑娘的确不会跳舞,磕磕绊绊的,好几次差点自己将自己绊倒。

元仲辛拿着酒杯,嘟囔了一句:“这鼓点都没踩准吧……”​

王宽听见后,心里有些不大舒服​:“……何必如此苛责。”

元仲辛:……我苛责什么了?


而之后,因缘际会,几人见面次数逐渐增加,互为至交、并结义。

直到后来,王宽终是将心里所想付诸行动,原本一切顺利,不曾想竟遭到了赵简的反对。

“不行!我不同意!”​赵简拍桌而起。

“赵姐姐……”​

“赵姑娘,在下对小景是真心的!”​

“首先不是真不真心的问题,你们在一起不会有好结果的!”​

“为何?”​

“赵姐姐。”​裴景上前拉住赵简的手,“赵姐姐,我是真的喜欢他。”

赵简看着裴景,女孩目光澄澈并坚定,“……小景,不是姐姐故意阻拦,而是……”​

“赵姐姐,我知道的,我知道的。可是你也说过,万事无绝对不是吗?”​

“可是……”​赵简皱眉,欲言又止,那句话终究未说出口。

赵简深呼吸了一口气,看向王宽,“我要你发誓。”​

“请说。”​

“日后不论发生何事,你决不能负了小景,更不能伤害她!”​

“王宽在此发誓,若在下负了小景,便天打雷劈,不得好死!”​

赵简其实有很多种方法带小景离开,大不了再也不来这里。可看着小景眼中的坚持,还是心软了。

“希望你能记得你说过的。”​

她却忘了​,这世上,最难测的便是人心。



​“啪嗒——!”瓷碗落地,发出清脆的碎声。

裴景紧紧捂着肚子,神色痛苦​,不解的看向夫君,“王大哥……你……你放了什么。”

王宽眸中神色连连变换,眉头紧皱,一言不发。

“所放入的,乃是贫道亲手所制的符咒。妖孽,还不速速现行!”​一个道士缓步走进,看向裴景的目光中满是厌恶。

“我与你无冤无仇,你……唔!”​裴景脸色愈见发白,汗水岑岑。

“贫道曾经立誓,誓要灭尽天下所有妖孽!更遑论是你这种以色惑人、吸食他人精气的妖!”​

以色惑人?吸食精气?

“我没有!他是我相公,我从不曾害他!”​

“还在狡辩!带走!”​道士手一挥,士兵鱼贯而入,将裴景架起朝外走去。

自始自终,王宽都保持着一个动作,不曾看裴景一眼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思绪渐渐回笼,王宽眨了眨眼睛。

“明明您也是受害者啊……”​竹砚有些抱不平。突然一阵冷风自耳边飘过,竹砚连忙拔刀,“谁!”​

“竹砚,把刀收起来。”​王宽似是料到来人是谁,“你来了啊。”

凭空显现一个红衣女子,满面含煞,正是赵简。

“你是来杀了我的吗?”​毫无畏惧,甚至带了些解脱。

“少爷!”​竹砚有些心惊。

王宽挥挥手,示意他安静。

“不过几年光景,你就违背誓言!人类果然最是不可信!”​赵简阴沉着脸,她不过养伤闭关了一段时日,谁想一出来就听到裴景的死讯!

举剑飞身而至,王宽也无所畏惧,还命令竹砚不准出手。

看着王宽一心求死,赵简像是想到什么,突然停下、收剑。

“就这么杀了你,怕是太便宜你了!”运气法力,将王宽怀中的一个玉佩吸至掌中​,轻柔的抚摸着。

想求死?​我偏不如你意!

“还给我!”​王宽神色慌张,“求你,别的你都可以拿走,只有这个,只有这个,求你把它还我!”

“还给你?你不配!”​赵简头也不抬,“从此,你和小景桥归桥,路归路!”说完便闪身离去。

“赵简!”​

王宽看着前方​,再也支撑不住,跪倒在地,竹砚赶紧上前搀扶。


“小景…………”


​人生自是有情痴,此恨不关风与月。*

【宋·欧阳修《玉楼春·尊前拟把归期说》】



碎碎念

想了想要不还是洗白算了…………王宽是被控制,那个道士呢,是因为父母被妖吃了,所以“一棍子打死”【不可取不可取!】

​唔,请不要纠结诗词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2)